第五屆「古漕新韻 千秋傳承」畫展揚州大運河博物館開幕 林郁翔、侯佩岑獲一等獎

第五屆「古漕新韻 千秋傳承」畫展在揚州大運河博物館開幕。
第五屆「古漕新韻 千秋傳承」畫展在揚州大運河博物館開幕。

▲第五屆「古漕新韻 千秋傳承」畫展在揚州大運河博物館開幕。

由江蘇中華文化學院、中國美術協會、臺灣港澳台美協、台灣北岸藝術學會等聯合主辦的,第五屆「古漕新韻 千秋傳承」蘇臺兩地青年藝術家同繪大運河美術作品展,廿二日在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開幕。中國美術協會理事長、臺灣港澳台美協主席李沃源表示,「古漕新韻」已成為蘇臺兩地藝術交流的重要品牌,期待這次畫展能夠使大家更多地瞭解大運河文化,也希望江蘇中華文化學院搭建的這一平台為兩岸年輕人的交流做出更大貢獻。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江蘇中華文化學院院長朱曉進在開幕現場致辭中回顧了開展「古漕新韻 千秋傳承」系列交流活動以來,先後有一千兩百多位畫家在運河文化名城南京、無錫、蘇州、揚州等地採風創作,共繪運河風情,共品中華文化,共享江蘇故事,並多次在南京、臺北舉辦了專題畫展,既深化了藝術互動交流,又增進了親情友情。今年,江蘇中華文化學院持續深化交流活動內涵,文化主題更加突出,交流形式更加多樣,影響輻射更加廣泛,藝術特色更加鮮明,使「古漕新韻 千秋傳承」進一步成為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的重要平台。

臺東大學文學院院長林永發認為,「古漕新韻」五週年畫展在揚州、臺北兩地展出,是江蘇中華文化學院與臺灣藝術團體共同努力協作的成果,期待兩岸繼續深入交流。

臺灣北岸藝術學會理事長劉鳳儀期待疫情結束後臺灣藝術家能夠再次到江蘇參訪,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共同創造中華文化復興的大時代。

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主任李宗仁認為,蘇臺兩地藝術家同繪大運河活動對共同傳承兩岸同根同源的中華民族優秀藝術文化具有重要意義,祝願蘇臺兩地藝術家共同努力為中華文化的傳承再譜新樂章。

據瞭解,此次畫展作品將在十二月十日於臺北張榮發基金會國際展廳盛大展出。


大運河美展臺灣獲獎名單:
一等獎: 林郁翔、侯佩岑
二等獎: 王蔚芬、林晉生、陳宗煜、程原愛
三等獎: 張佩文、劉恆勇、蕭以誠、涂容禎、李炯毅、李振明
優秀獎: 許美玲、林慧憐、李澤洋、陳美君、范巧貞、吳淑英、黃秋香、周明聰